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tarlit.sky的博客

生命&电子(坚持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昆虫,生命是伟大的。 专业是研究分子生物学的。 电子技术是业余爱好而已。 摄影也是随手拍拍。 绘画也因时间有限放下很久了。

惠普 iPAQ h1940 进入bootloader模式的另外一种原因(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)  

2009-08-18 22:02:40|  分类: 电子产品维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升级过惠普h1940的人都知道,要是用官方的那个bootloader的软件之后,机器就会进入下面的bootloader的模式,就是机器开机只显示蓝色的1.07和惠普的logo,按任何按键,软起,硬起和取电池放电都不能改变这个状态。

惠普 iPAQ h1940 进入bootloader模式的另外一种原因(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) - starlit.sky - starlit.sky的博客

 

要想改变这个模式,只能下载英文的ROM升级程序,并且修改注册表才能让机器升级之后退出这个模式。

前几天拿到两台1940 ,就是这个样子,本来以为升级一下就可以了,谁知道不是这样的。

用英文ROM升级程序改注册表后升级后,软件检测到机器后,机器会进入那个bt router version 1.01的界面,软件提示升级失败。如果在机器进入bt router那个界面之后,按照屏幕提示按下REC键退出后,机器可以退出这个bt touter界面升级,等待一会机器提示升级成功,但是一旦硬起后,机器还是会进入这个bootloader界面。

用SD卡升级呢,会在第二个进度条迅速到头之后就再也没反应了。

重复了很多次之后,仍然一样,看来不是软件的问题,应该是硬件出问题了。

找到一个好的1940主板,将ROM芯片拆下换到这个机器上,这个机器还是没有好转。看来不是ROM芯片的问题。

但是也没其他的可能性了。

后来想到,1940的这个模式不一定要用bootloader那个软件进入,用按键组合也可以进入,按键是直接连接CPU的,会不会是由于按键或者线路短路造成不管什么时候,这几个按键都是按下的状态,使得机器进入bootloader模式呢?有这种可能。

于是拆下好机器的CPU,换到坏的机器上,坏的机器可以进入正常的校正屏幕界面了,换成原来的ROM芯片也可以进入校正屏幕的界面,而好的机器将原来的ROM芯片装上并且换上故障机器的CPU后,表现和坏的机器一样,装上电池就进入bootloader的模式。

看来确实是CPU的问题了。

另外一个机器也是更换了CPU后解决的问题。

 

其实1940进入bootloader的模式不一定要同时按住电源键+下面的4个程序按键+reset,只要电源键+日历键+今日键+reset就可以的。

另外用SD卡刷机也不一定需要那个mitty的软件输入命令,直接将处理好的SD卡插入机器,然后用电源键+日历键+今日键+reset组合就可以让机器进入下面的bootloader的界面,进入这个界面,机器会自动提示你是否用SD卡刷机的。这个时候按一下确认键就是刷机,按电源键就是退出刷机。

惠普 iPAQ h1940 进入bootloader模式的另外一种原因(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) - starlit.sky - starlit.sky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